読んだ - 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

據說這本書有改編成電影版,但我還沒看過,如果可能,還是習慣先看書再看電影,但是魔戒就算了,看電影就超級精彩了
---

所有的形容詞都是比較出來的,而痛苦與艱難都是形容詞。
只要能找到一個更痛苦的事,便會覺得之前的痛苦也沒什麼
也許身心靈是一體的,我並無法拋下其中一方,進行單方面的成長,有需多人透過不同的方式講述這個道理,透過鍛鍊或是使身體疲憊不堪,讓自己能夠對之前的痛苦感到紓解。
如何得到快樂?找到一件更痛苦的事,也許就會對現狀感到不那麼痛苦,也許能使自己更加學會感恩。
--
曾經在沒有受過訓練的狀況下直接跟同事一起去爬山,中間的滑倒被蟲螫也遇到了,最有印象的是要攻頂的前一小時,處於一個獨處的狀態,前段因為只想著趕快往上爬,其實已經很疲倦,看到有平台可以休息都是滿滿的感謝,而當時的我發現我已無法專心在我的道路上,於是開始注意周圍的草木,細聞風溜過樹葉留下的羼動,聆聽鳥兒與昆蟲的低語。


此時我發現,肉體的疲倦使我的感官開放,它放大了一切微小的脈動,似乎任何一個意料之外,都會使自己感到驚奇。


此時的獨處,與其說是一種狀態,不如說是一種空間,一個能好好做自己的地方。


路途的孤獨雖不致極端,爾後卻將孤獨從一個小小的空間,放大到全世界。


於是這個世界將變得更加遼闊,同時卻也更微渺,而我與這步道之間,漸漸培養出奇妙難解、一種陌生卻熟悉的親密,一切是那麼的不可思議,好像遇見一位老朋友,儘管我是第一次踏上這裡。

Life isn't easy , but it's worthy.

留言

熱門文章